大网膜囊肿的临床表现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  大网膜囊肿分为真性和假性囊肿两类。真性囊肿多数是由于淋巴管梗阻、淋巴液滞留所致,少数由先天性异位淋巴组织发展而来。囊腔大小不等,边缘清楚。可是单房,或呈多房。囊壁菲薄,由扁平的内皮细胞及纤维组织组成。囊液呈浆液性或乳糜状。多房性者在组织学上与囊状淋巴水瘤一样。假性囊肿多为炎症反应后形成,囊液较混浊或呈血性。
  【临床表现】
  囊肿较小时,一般无临床症状。囊肿较犬时,腹部可有饱胀感,往往由病人自己发现腹内有肿块。并发扭转或肠梗阻时,可发生剧烈腹痛。体检时腹部可扪及囊性肿块,大多位于上腹部,有一定的活动度。B型超声波检查可予证实。胃肠钡餐检查时,可见圆形或椭圆形腔外肿块压迹,边缘光滑。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可确定为囊肿及与胃肠道的关系。临床上常需与肠系膜囊肿、肠系膜淋巴管炎和棘球绦虫囊肿相鉴别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